8f40fa13jw1ef860hb5gpj20hs0hswhu

最近因為沒有工作,也似乎也不想這麼快找到工作,所以空了一整個腦袋想東想西的(但大部分是放空什麼都不想);

沒有信仰、沒有工作的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找到所謂的"生活重心",

而我所稱之為的"生活重心"就是讓不再忙碌的我回歸於我。

 

沒有行程、沒有夢想也毫無對生活的憧憬和幻想,這樣的生活在一開始的時候一度讓我很恐慌;

在職場上工作了好久,該憧憬的我都天真夢想且努力過,雖還不到年紀和資歷說句「現實是殘酷的」,但也認清了現實與夢想間的距離;以前的我總喜歡在書店翻些文創、設計的書籍,現在我的眼光卻直勾著商周封面中對產業環境下的一道道驚悚的標題;

在愛情裡也泡了好幾年,也才發現年輕時追求的轟轟烈烈,很多時候我只是在跟自己形塑的幻想談戀愛,小時候看的愛情小說和漫畫現在一頁都翻不過去,看花癡偶像劇也再也不會投射於生活裡去期待那些不切實際,反倒最近迷上的「雨後驕陽」這部台語連續劇,讓我開始懷疑是否命運就像那劇情訴說得那般,其實很多看似偶然或意外的際遇,其實因果冥冥中自有安排?!

說是成長了還是消極了? 在社會化的過程中,那些該被磨的、不該被磨的稜角都不再釋放銳氣和色彩~就連價值觀和審美觀也被同化得想去撞牆來終止這樣如此大眾的邏輯...

在我的身體裡找不到我的靈魂,一個人的自信又應該如何建立?

在30歲的這一刻,如果抽掉了工作成就、抽掉了愛情的滋養,你(妳)是否還能大聲清晰得介紹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20131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